行政部

       由原秘书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职能整合重新组建,统筹研究生会财务、人事管理,综合协调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开展研究生会招新、调岗、评优、离任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是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内部建设与有序运作的基石。


融媒体部

       由原新媒体运营部、光华通讯社、《复旦研究生》报社职能整合重新组建,通过撰写时事热点稿件、发布校园热点动态,为复旦学子提供及时、高质量的信息,同时负责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宣传和报道,展示校研究生会工作窗口。


权益部(研究生委员会办公室)

       由原调研部、研究生委员办公室、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职能整合重新组建,维护研究生群体的正当权益,搭建学校和研究生同学之间的沟通平台,推进校园民主建设。组织研究生委员会会议,协助进行提案收集及整理工作;统筹大型活动研究生志愿者招募和管理工作。


学术部

       校园学术文化的风向标,致力于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导学关系”、通过开展“研究生心目中好导师”、“学术之星”评选,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以及学术榜样树立,提升复旦大学研究生学术氛围。


文艺部

       校园文艺领域的引领者,以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通过策划组织各种校级文艺类活动,开展研究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


体育部

       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体育运动兴趣为宗旨,策划、组织和执行全校性群众体育活动,倡导强健体魄、健康生活,展现我校研究生良好精神面貌和青年活动力。


联络部

       研会内外交流联络的窗口,对外联络校外组织、全国高校、企业组织,对内带领各院系分团委研究生会开展院系团学工作,成为校研会与院系研会的沟通纽带。


海外工作部

       致力于加强中外留学生交流,通过搭建海外学生与中国学生沟通交流平台,为海外留学生提供了解、融入中国文化与生活的途径和渠道,同时为复旦研究生提供接触不同文化的机会。


博士生工作部

       以科研学术交流为核心,以创新创业为延伸,兼顾研究生社交需求。通过搭建研究生创新、情感、就业交流平台,帮助研究生明晰人生规划,丰富博士生研究生日常生活。


校区工作部

       由江湾工作委员会、张江工作委员会(筹)职能整合重新组建,着眼于落实研究生会关于分校区各项工作,同时沟通分校区各院系,提升校区凝聚力。通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广大分校区研究生对学校的归属感。


枫林工作委员会

       枫林工作委员会是复旦大学研究生会的常设机构,服务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医科院系所与附属医院的全体研究生。枫林工作委员会下设的11个工作机构,各部门既有自己的特色活动,又相互团结,互帮互助,共同组建了能实干,有担当的研会枫林工作委员会大家庭。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