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熊丰 何鑫 霍雪滢


       5月31日晚19点,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庆大戏《相辉堂》在吴文政报告厅顺利首演,400多名师生、校友观看了演出。该话剧由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监制、复旦大学研究生剧社出品,是复旦研究生对母校110周年校庆的献礼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校庆大戏《相辉堂》取材(改编)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根据抗战时期我校内迁重庆北碚,复旦师生背负国仇家恨、排除万难,筹资兴建校舍的故事为背景,通过精彩的剧情、恢弘的场景,讲述了复旦大学的标志性礼堂——相辉堂的一段鲜为人知的过去。话剧在历史与现实两条线索之间穿插叙事,在灯光、舞美等各个方面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力求向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历史大戏。

点击查看原图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情节跌宕起伏,场面波澜壮阔,不时收获观众的笑声和掌声,最终在大礼堂的落成中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台上演员心绪难平,台下掌声经久不息。导演在谢幕致辞时用了四句话来概括这部话剧:“100%原创,100%真诚,100%汗水,100%良心。”从立项、背景调查、剧本创作到建组,这四个“100%” 充分概括了剧组成员在部戏从筹备到公演整个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也表达了剧组所有成员的心声。

点击查看原图


      6月17日晚,《相辉堂》还将在枫林校区上演,并在不断优化的基础上作为保留剧目,成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

点击查看原图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