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1983427日,是全国学联主席团单位、上海市学联委员单位,是全体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性组织,是复旦大学全体研究生权益和意见的忠实代表,团结组织广大研究生参与各项学生活动,增进各院系相互交流,是连接研究生与社会的桥梁。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始终秉承“团结、务实、高效、创新”为指导方针,坚持“贴近校园生活,倡导先进文化,以良好的风气熏陶人,以健全的制度塑造人,以丰富的活动锻炼人,以优质的工作服务人”的理念,围绕“组织建设”、“民主权益”、“宣传联络”、“校园文化”、校区联动等多个主题开展学生活动。

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及全国学联颁布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并按照“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校研究生会现下设10个部门、1个工作委员会。分别为:行政部、融媒体部、权益部(研究生委员会办公室)、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联络部、海外工作部、博士生工作部、校区工作部及枫林工作委员会。

校研究生会以制度为基、学术为本、践行为径、文化为魂,在工作中承前启后、勇攀高峰,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为复旦大学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过程中添砖加瓦。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