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寒假】自贸区民营企业生存现状的实证调研
  发布时间:2015-04-22   访问次数:1599

经过2015年复旦寒假实践项目,复旦实践小组一行人风尘仆仆地前往自贸区管委会正式进行实践调研项目,经过事先的联系和沟通,管委会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我们向他详细了解自贸区现阶段的企业注册和存续情况,并且就有关自贸区官网上公布的某些注册中小企业公布信息进行询问,对方十分热心和耐心地向我们解释为什么在自贸区官网的异常信息选项填写正常和未填写正常的不同情形。我们还向对方提出了我们对自贸区引入中小内资企业政策的建议,最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简单了参观自贸区管委会的机构设置,收获颇丰。



第二天,实践小组一行人又转战上海市工商局自贸分局,工商分局的林秘书接待了我们,在与林秘书的交流中,实践小组掌握了自贸区内资企业的相关数据,并且对自贸区开设以来大量内资涌入的现象进行了探讨,林秘书以其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掌握的资料,和我们分享了对这一现象的看法,对实践小组整体的调研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经过与工商自贸分局和自贸区管委会的交流,我们掌握到了更加详实的资料帮助我们完成整个调研计划。


之后,我们还和熟知自贸区企业注册法律事项的吴律师进行了视频交流和电话交流,最终寒假实践小组的调研计划圆满结束。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