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寒假】上海市财经类专业学生就业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15-04-22   访问次数:1644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社会对财经类各专业的人才需求一直都处于一种上升的趋势,即使是在大学生人数激增,面临就业困难的今天,财经类专业的就业形势相对很多专业来说依然比较好。


但是从目前人才市场上的形势来看,财经类毕业生就业存在着一些不利因素:知识结构不完善、整体素质不高、竞争力不强、财经类专业学生供大于求、财经行业重经验轻专业的现象成为应届毕业生就业难的直接原因。社会对财经类专业学生的要求、财经类专业学生如何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三名来自复旦大学的学生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实践队伍主要采用问卷调查、文献查阅等方式,了解上海市财经类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在本次寒假实践开始前,调查团队的同学们便开始了积极地准备工作。实践团队首先查找和阅读了相关文献,对于财经类专业学生就业的优劣势有了一定的认识,然后分别准备了针对企业的调查问卷和针对学生的调查问卷,团队成员到达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以及南京西路恒隆广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问卷调查。


此次实践调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财经类专业学生就业情况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深入研究财经类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