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与右”的学问
  发布时间:2015-04-30   访问次数:2963

20141030日晚,第七期枫雅讲坛——“‘左右中的科学与文化在枫林第二教学楼201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研究生会枫林工作委员会主办,学术部承办。此番我们邀请到了复旦大学法学院郭建教授主讲,郭老师曾获复旦大学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同时担任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委员,民主同盟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图书馆特邀讲师,曾任百家讲坛的主讲教授。

郭老师博古通今,教风风趣幽默,在校内外颇受好评。站在报告厅门口,郭老师向我们走来,风度翩翩中不失大家风范,魏然清风中不失平易近人,这是一个怎样的老师,又将掀起我们心中怎样的思想浪潮?

讲座开始后,同学们上台与老师积极互动,演示起跳后空中旋转360度,以此引发本次讲座的主题:“‘左右中的科学与文化。为什么人总是本能地向左转?为什么大多数国家靠右行车?为什么大多数人使用右手?郭老师聚焦在我们太过习以为常而无人注意的生活现象,剖析其中的生理、哲学、法学、历史渊源,并以此为契机讲授简单问题深分析、复杂问题简单化的人生哲理,用平实的语言、幽默的台风,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向左走向右走的视听盛宴!

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踊跃提问,郭老师耐心地解答每一位同学的提问,互动环节的气氛热烈而融洽。最后由研究生会代表向郭建老师赠送定制的水晶印章与鲜花,讲座圆满结束。此次枫雅讲坛赢得了枫林校区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