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复旦大学研究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沙龙
  发布时间:2016-11-04   访问次数:3268

1022日,筹备已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沙龙活动在光华楼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海外学生交流部举办,吸引了众多留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一开场,由士君国学馆陶老师介绍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琴,并以一首独奏曲牢牢抓住了现场同学们的眼球。



  

  来自美国的Dallas同学算是一个中国传统文化行家,在活动现场介绍中国古琴背景知识可谓如数家珍,各样古琴技法信手拈来,令在场的中国学生自叹弗如。



  第二环节古文化项目体验中,最受欢迎的当数书法,同学们围绕在老师周围,兴致勃勃地挥毫创作。



  茶艺老师为同学们精心泡制了白茶,绿茶,普洱等中国名茶,同学们对各类茶赞不绝口。



  Dallas同学毫不藏私,非常专注地教授大家古琴技艺。



  活动最后,进行了抽奖环节,诞生多位幸运儿,获得了国学馆老师及研究生会提供的精美礼品。



  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普及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供稿:海外学生交流部

                                 编辑:秘书处 原媛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