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名参加复旦大学2016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5-30   访问次数:5400


欢迎报名参加复旦大学2016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

各位新同学:

复旦大学将于今年8月举办2016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对部分新生进行集中培训,帮助大家提前融入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组织领导能力,在广大新生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成为研究生新生中的示范群体,为学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培养和输送研究生骨干人才

一、报名条件

面向2016级研究生招募100名左右的学员。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学兼优。中共党员和有志于将来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新生予以优先考虑。

二、培训时间

培训班将于822日开班,822日至827日集中培训(备注:829日为2016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

三、培训内容

为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和领导力水平,培训分为专题学习、团队交流、实务培训、项目实践、参观考察等培训板块。

板块

内容

目的

专题

报告

1.复旦历史与复旦精神

该板块主要以专题报告的形式,通过集中学习,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当下中国社会发展和青年动态,提高思想素养。

2.当代中国政治发展格局

3.社会思潮与青年思想特点

4.大数据时代的青年工作

5.优秀校友成才与未来领导力

6.学术科研之路

7.自我成长关注积极心理学

团队

交流

1.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发挥作用

该板块主要以分组交流的形式,通过项目互动,增强学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工作合作,增强团队凝聚力。

2.与研究生学术之星座谈

3.领导力素质拓展

4.趣味运动会

实务培训

1.小组项目策划及展示

该板块主要通过工作实务培训、案例模拟、演讲比赛等体验式教学,提升学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

2.即兴演讲培训暨微演讲比赛

3.研究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模拟

参观

考察

1.参观校史馆和游览校园

该板块主要通过校内外参访活动,让学员感受人文氛围,提升学员对校园及上海的认知度和归属感。

2.著名企业参访

3.上海市内参观

注:实际课程以届时发放的《学员手册》为准

四、指导团队

培训班将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担任班主任,配备若干名指导老师,为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引导和帮助。

五、结业及后期培养

  1、结业要求。集中培训后,学员应协助院系迎新工作,并参与到各级各类研究生学生组织中实践锻炼。925日前向培训班提交实践锻炼报告。

2、结业方式。9月底举行结业仪式,为表现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表彰优秀学员。学员相关信息纳入研究生骨干档案库。

3、后期培养向学校和院系各级各类学生组织推荐优秀学员,优先安排培训班学员参加研究生阶段的挂职锻炼和相关培养计划。

六、生活保障

培训班将为学员安排集中住宿、办理临时校园一卡通、购买人身保险等,提供学习和生活保障。

七、报名方式

   申请者可于710日前,登录http://www.gsututor.fudan.edu.cn/signup/index.php?r=signupinfo/register(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我们的网站),在线填写提交《复旦大学2016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为《报名表》参考格式)。725日前,研工部将通知被录取者本人。

八、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fdygb@fudan.edu.cn

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65


2.复旦大学2016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docx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