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研究生委员,他们是同学们的代表,他们心系校园发展,他们享有向学校相关部门提案、选举研究生会主席团等权利。

那么,那些年,研究生委员们都提过哪些建议和意见呢?

  

  

关于北苑:

1、在北区设立自习室或者逐步改造北区宿舍地下室,建设活动室或讨论室等封闭教室。

2、在北苑增设快递服务代收点。

3统一安装纱窗及纱窗门。

4、设立一个固定的电动车电瓶充电点或者在地下车库安装适量的电源插座,在地下车库入口处安装摄像头。

  

关于图书馆

1、加快书籍的采购和更新工作,尤其是纸质版的外文书籍和期刊。

2、图书馆网络资源进行更新和完善,取消异地、宿舍上网必须设置代理服务这一环节,只需凭登录号和密码就可以24小时使用。

3、针对占座行为,可以将文科图书馆四楼的座位牌方式推广至全校,进入阅览室需用校园卡置换座位牌,离馆必须将座位牌换回校园卡。

  

关于校园网:

1、建议加强对研究生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并制作研究生信息服务系统使用指导手册。

2、规范宿舍区网络,纳入学校网络统一建设项目中,使得教学区和宿舍区的网络质量一致。

  

  

  

关于运动设施:

1、建议增加北区附近的运动场地和设施

2、修缮相辉堂附近的道路,降低运动伤害的可能性

3、延长邯郸足球场,正大体育馆和北区体育馆开放时间。

4、建议在北体的西南空地建立游泳馆,面向广大同学和教师员工。

  

关于研究生培养:

1、加强研究生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联系学校就业办的信息门户可以开辟邮件订阅功能,为有就业需求的学生定期发送就业实习信息

2、建议改进现有的奖学金评选机制,进一步完善各个指标,保证评选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3、增加研究生选课系统的功能、减少研究生选课系统的限制

4、建议学校研究生开设一些科研指导方面的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介绍本专业开展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本专业科研的最新进展,研究生阶段的大致安排等。

  

关于校园环境:

1、建议学校在校园里设置一些双语电子地图向导设备从而可以方便查阅全校地图也可以查询某个院系、部门的具体位置

2、建议加强电动车管理,对在校园内超速行驶或者危险驾驶的人员,禁止其驾车在校内通行;并对北苑入口处通道进行改造,拓宽道路形成喇叭式入口,同时加装照明设备,有助于通行安全。

  

  

关于枫林校区:

1、建议学校加开枫林校区至部分附属医院的班车将医院与学校间的通勤车纳入学校校车管理体系,合理调度

2、可以增加枫林校区长时间开放的自修场地

  

  

  

关于江湾校区:

1、增设通宵自习室。

2、为方便江湾校区的同学归还在文科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学校可在江湾校区设置专项还书处,保证同学们能够在江湾校区归还所有借阅的图书。

3、希望学校能在先材楼下的空地处搭建自行车棚,车棚门口安装摄像头,统一规范自行车存放。

  

关于张江校区:

1、希望学校能与物业沟通,对每户居民的用电量进行备案,向同学们提供近几个月的用电记录查询服务,并告知每度电的收取价格。

2、建议在张江主园区内设立学生教育超市并开通校园卡的支付功能。这样既可以给张江校区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勤工俭学的岗位,也极大地方便了张江校区同学们的生活。

3、希望能增设张江校区往返邯郸校区的校车班次,尤其是上下课时段能增加运力,解决排队拥挤的问题。建议增开张江往返枫林校区的周末班车。

  

联系我们:

如果你对学校上述方面的发展也有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复旦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办公室”给我们留言,或发邮件至yanweiban@163.com .

你的声音是我们最大的荣幸,快点行动起来吧~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