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挂职实践行前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访问次数:4763

复旦大学2018年研究生暑期挂职实践行前动员会于7月3日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老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陈坚老师分别为博士生医疗服务团成员和基地挂职实践代表授出征大旗。近百名基地挂职实践成员出席此次活动。

  


方明老师、陈坚老师

为博士生医疗团授医疗团和挂职实践代表授旗

  

在动员讲话中,方明老师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构建全校“以行育德”体系的重要一环,依托省校实践基地平台,组织在校生开展弹性挂职和医疗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将有助于构建校地协同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同时,他寄语所有参与本年度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在实践中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发挥才干,脚踏实地,一心为群众、为地方做事,用实干彰显出复旦大学学生应有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赢得地方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方明部长寄语所有挂职实践同学

  

哲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修一同学作为往年挂职实践同学代表分享了去年他在广西防城港的挂职经历和感悟。他鼓励大家走出校园,深入祖国大地行政基层的最深处,亲眼看看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真实故事,并号召大家要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在祖国的热土上挥洒汗水,贡献智慧。

  


王修一同学做实践挂职分享

  

附属中山医院放射诊断科主任医师吴东老师作为博士生医疗团专家成员进行发言。吴东老师简单介绍了本年度博士生医疗团的总体情况,并表示本届博士生医疗服务团会继续发扬复旦精神,积极展现高超的医疗水平和忘我精神,为地方医疗服务发展做出贡献。

  


吴东老师代表博士生医疗服务团发言

  

在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即将赴云南省丽江市委组织部挂职的张家铭同学的带领下,所有挂职实践同学进行挂职实践宣誓。他们承诺:

在实践中心存使命,根治沃土,认真履职,扎实锻炼,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秉承复旦传统,弘扬复旦精神,为百年复旦争光添彩!



参与挂职实践的同学签名承诺

  

 最后,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的林晶晶老师介绍了暑期校友走访工作安排,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为校友带去母校的问候。研究生会实践部向治璇同学为同学们做行前安全教育,重申了挂职实践的安全事项和纪律要求。

  


研究生会实践部向治璇同学做行前教育

  

各省级组织部门和教育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的具体指导下,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和基层就业服务协会负责组织2018年暑期学生挂职实践活动。据统计,来自全校各院系近400名学生积极报名,经过个人申报、院系审核、基地筛选等环节,最终确定200余人将奔赴吉林、福建、广西、四川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政机关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挂职锻炼。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