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旅程——“枫临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17   访问次数:2965

6月3日晚六点半,由复旦大学枫林研会外联部与复旦大学研会学术部联合承办的“枫临讲堂”首场在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荣幸的邀请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刘天一教授前来主讲,由聂靖同学担当主持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美的历程——整容整形知多少”,围绕此次主题,刘教授将为我们讲述整容整形外科的发展史与治疗的主要方法与手段并进行了美容外科知识的科普。

讲座的一开始,刘教授就以幽默诙谐的语句博得了现场同学们会心的笑声。他形象地指出整容整形外科一开始接受的是其他科室所不接受的案例,但整容整形外科接手治疗而发展起来的一门学科,随后又以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整容整形外科的主要工作,并指出美容外科只是整容整形外科的一小部分。虽然美容外科目前风头正劲,但其技术含量并不高。然后科学在进步,时代在发展,随着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整容外科行业也在应时代的变化而蓬勃发展。刘教授也就美容外科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规的整容手术,及现在较为流行的微整形技术。

在现场,由于刘教授引人入胜的讲座内容,妙语连珠及风趣的语言,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在提问环节,同学提出的问题也是精彩纷呈,有针对刘教授演讲内容的商榷与疑问,也有为自己亲人案例进行咨询,还有同学是对美容外科的前景较为看好,有着创业方面的考虑。刘教授均耐心地为一一同学们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极大地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思想交流。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