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复旦大学2015年系列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30   访问次数:3718

各学院(系、所、中心、平台、医院):

2004年创立以来,“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不断蓬勃发展,其辐射范围已不仅仅局限在复旦,来自上海市,全国其他地区,甚至海外高校的博士生也积极投稿、踊跃参与,对于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推动学科探究、促进学术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今年继续鼓励举办系列博士生学术论坛,希望各院系积极申办,相关要求如下:

1、论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相关院系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和院系研究生团学联负责具体组织工作,院系研工组负责分论坛的指导工作。

2、论坛主题由院系结合学科发展需要及当前理论与现实热点自主设定,应体现学术性、时代性和创新性,利于学术交流。

3、学校鼓励研究生开展跨学科、跨院校的学术交流,鼓励邀请其他高校重点学科的研究生参加论坛,鼓励邀请校内外优秀学者担任论坛评审或点评,鼓励相关院系联合举办论坛。投稿论文原则上要求是未发表的论文。

4、论坛费用由学校和院系共同承担。院系提交详细的经费预算,研究生院、研工部根据论坛层次、规模确定拟资助额度,待论坛结束后根据举办效果确定最终资助额度。由于今年学校整体压缩了相关经费预算,研究生院、研工部将视论坛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行严格把关,控制全年论坛场次,每场论坛支持经费一般不超过1.8万元。

5、论坛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学校相关节俭办会的文件,不发放与会无关的纸质材料,减少宣传品的制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方式进行宣传。

6、考虑到经费报销问题,下半年举办的博士生论坛一般要求在11月底之前完成,必须在1210日前提交论坛总结以及决算。

7、论坛奖项设置:在来稿中由专家评选出优秀论文,奖项设置不宜超过两等(即建议只设置一等奖和二等奖),各等级的获奖人数可根据参加论坛汇报的总人数确定。

8、院系举办博士生论坛前,由研究生团学联提出申请,申请流程如下:

1)按照本通知附件中的申请表、计划书(其中“经费预算”部分格式请务必参考附件中“2015年经费指导模板”excel文档)模板进行填写。可以到ftp://10.62.0.249用户名和密码均为forum)中的“工作指南”文件夹中下载往年优秀申请表和计划书范例参考。论坛筹办流程及具体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FTP “工作资源”文件夹中的《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指导手册》。

2)将填写完成的电子版申请表和计划书上传到ftp://10.62.0.249中的“2015年度论坛申请材料上传”文件夹,同时将有院系盖章的纸质版材料交到北区体育馆三楼研究生会信箱。上半年申报时间43日至58日,下半年申报日期915日至1016日。

3)研工部将在截止日期后对各院系上交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后即立项,进入论坛筹办阶段。

9经费审批:研究生院、研工部年终对各分论坛进行考评,审批发放经费,对于优秀者给予奖励,不合格者取消下一年度经费资助资格。


联系人:研工部    潘孝楠   65642119 

        研究生会  胡碧琴   15221157865 13210730091@fudan.edu.cn

        论坛部     刘畅    18521036089  fantine16@163.com

附:申请表模板、计划书模板、经费指导模板excel文档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关于举办复旦大学2015年系列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doc2015年经费指导模板.xls201542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